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梆子现代戏《百合岭》唱响生态之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10-06 23: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梆子现代戏《百合岭》剧照。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0月6日讯(记者 王潇)“今天外面下雨,我是打车过来的。”家住桥东的李先生说。6日晚,外面下着小雨,但河北梆子现代戏《百合岭》在石家庄丝弦剧场如约启幕,现场座无虚席,为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又增添了一场精彩演出。

  “不再是那座山,不再是那道河,不见那片庄稼绿,山上没了野百合。大山人怎么过?大山人怎么活……”浑厚、深邃的歌声,拉开了河北梆子现代戏《百合岭》序幕。该剧以华北地区生态环境问题为背景,呈现了主人公百合从恋爱到纠结、从蒙羞到冲撞艰难选择的情感历程。剧中,百合的恋人大柱拒不封矿,并非法购买炸药,酿成事故,觉醒的百合与大柱做坚决的斗争,村民们也终于认识到绿色是大山的“魂”。

  据介绍,《百合岭》历时3年创作完成,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编剧,“梅花奖”获得者刘莉沙、雷保春领衔主演。演员以高亢、激昂、悲怆的河北梆子唱腔演绎,将人物对命运的抗争与对情感的自我救赎过程表达得更具情感和韵味,有力地展现了人们对于生存环境的自省和自赎。

河北梆子现代戏《百合岭》剧照。长城网 王潇 摄

  演出现场,随着故事情节的逐层推进,河北梆子唱腔越来越高亢激昂,赢得首都戏迷阵阵掌声。演出结束,戏迷们都称赞《百合岭》是一部符合时代主题,很有教育意义,引人思考的现代戏,应该广泛地传播。

关键词: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河北梆子,百合岭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