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张天龙:发展路上求创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0-07 22:4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天龙。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10月7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容盛阳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天龙等10人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张天龙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关爱员工,是80后的杰出代表;他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是广大青年朋友创业的好榜样。

  发展路上求创新

  自创业十年来实现了公司从单一的建材项目向多元化经营的目标。目前,公司总占地1000多亩,现有资产50亿元人民币。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繁荣,他将目光投向了更为广阔的领域,自2003年起先后创建了河北正洋建材有限公司、容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容盛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容盛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容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润美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蓬勃发展,不仅是对正定乃至石家庄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容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开发建设了新安家园、星河湾等一系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目前正在筹备正定县首家城市综合体住宅项目“月亮湾”,此次项目占地约50万平方米。

  容盛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为农民、个体商户、中小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提供了帮助,促进城乡经济的不断繁荣。“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这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县城其他金融机构对农民贷款嫌量小怕麻烦,避让三舍的时候,很多农民却在容盛公司办理了贷款业务。当有人怀疑贷款质量,怕还款难时,张天龙却说出了一句惊人之语“穷人是最讲信用的人群,农民是最具潜力的群体”,这是他对工作的独到见解。他经常深入基层,平易近人,对待客户热心,也很有耐心,一句问候的话,一杯热茶,看似不经意间,但在农民眼中却是温暖人心的举动。

  容盛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创建,,2011公司与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同完成拍摄了胶片电影《夏天的拉花》,该电影由著名演员倪萍和李宗翰担当主演,作为“五个一”工程的主旋律献礼影片之一,《夏天的拉花》在拍摄过程中受到了石家庄市民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2012年10月拍摄了由范建会执导,林志玲、邬君梅、梁家辉领衔主演战争悬疑电影《王牌》。目前由容盛投资拍摄的40集古代传记《唐玄奘》正在筹备拍摄。

  为推动正定县建设“文化古城强县”的目标向纵深发展,力争在较短时期内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文化艺术发展与传承的新标杆,壮大河北文化产业发展,总投资40亿元的“容盛文化科技创意园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

  此外,容盛集团今年还与陕西省韩城市市政府合作创建首个中国西部(韩城)水科技产业园,此项目总投资100亿,占地面积3000多亩,目前此项目已开工建设。

  开拓进取促影响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张天龙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因其突出表现,被聘为正定新安镇镇长助理并经新安镇团代表会选举,当选为镇团委副书记作为石家庄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他讲解了“如何利用政府提供的良好创业平台,迈开创业第一步,实现创业人生,追逐梦想,更好地带动群众致富,为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河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导师及评委和石家庄市青年创业典型报告团讲师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感受。

  奉献社会助群众

  张天龙不但有事业上的发展,更有一颗热诚奉献、回报社会的爱心。他深知做人要知恩图报。因此在创建企业,努力实现较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他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张天龙总是在聘用员工时,优先考虑下岗人员及伤残人士,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安排合适的工作,并免费培训农村的贫困人员。而且每逢寒暑假,张天龙总是会派人深入石家庄市区的高等院校,作为讲师给学生们进行创业就业的讲解,并且主动吸纳贫困学子来其公司实习。创建企业至今,张天龙先后向社会捐款捐物达数百万元。并想方设法让企业的发展带动一方父老乡亲的富裕。

关键词:美丽河北,创业之星,张天龙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