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庆期间高铁缓解首都交通压力26万人不必绕道北京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0-07 22:3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车站站台。

资料图:火车站站台。(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0月7日讯(记者 杨雅荃)10月7日讯,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国庆期间乘高铁出行旅客超六成。为满足国庆假期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节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加开旅客列车45.5对551列。其中,高铁动车组达到341列,占总加开量的61.9%。

  据了解,随着铁路路网的不断完善,特别是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后,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实现了2万公里的新跨越。高铁在改变中国交通运输新格局的同时,以郑徐高铁开通为新契机,京津冀区域内再次新增3对始发终到高铁列车和2对通过高特列车,始发终到3对分别为天津西站至西安北站G1709/10次、G1711/12次和石家庄站至上海虹桥站G2811/4 G2812/3次。通过高铁列车2对,为太原南-上海虹桥G1954/1 G1952/3、G1956/7 G1958/5次,这在进一步方便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加强京津冀地区与全国紧密联系的同时,以此为标志京津冀“金三角”铁路交通运输枢纽新格局初见规模。

  据悉,缓解首都交通压力26万人不必绕道北京,以石家庄开往上海方向的高铁列车为例,人民群众不仅无需绕道北京或天津换乘,乘车时间也由原来的11小时41分钟压缩至7小时左右,实现了冀沪之间当日往返。由此,河北石家庄开启了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同时均有始发终到连接京津沪渝四大直辖市高铁列车的新时代。天津也一举结束了无始发终到西北方向高铁列车的历史,成为了连接东北、华北、西北的新枢纽,京津冀地区与东北、西北、华中、华南,通过高铁列车正在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

  节日期间,仅新开通的天津西~西安北G1709/10、G1711/2次列车,就共计发送旅客10696人。石家庄地区始发上海方向旅客54502人。同时,上述新增列车与津保铁路缓解首都交通压力的功能效应相叠加,期间共计有26.34万人不必再绕道北京换乘。

  在此基础上,北京铁路局为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休闲度假需求,尤其是中老年朋友期望错峰出行、深度旅游的期待,10月中旬该局还将开行延安、西安、九寨沟方向“金秋十月红色之旅”, 11月开行张家界、凤凰古城和广西等方向的旅游专列。

关键词:高铁,北京,石家庄,交通,缓解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