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巨鹿举办大麓古纺(非遗)国庆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阎培水 2016-10-08 22: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阎培水 摄

  长城网邢台10月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阎培水)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古郡韵美,柳洼风清。10月1日上午,在巨鹿县柳洼风清小镇广场,一场“编织美丽•唱响幸福”——大麓古纺(非遗)进农村暨国庆文艺演出活动正在举行。该活动由巨鹿县旅游局、西郭城镇政府主办和大麓古纺布艺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国庆文艺演出的节目有扇子舞《开门红》、歌伴舞《谁不说俺家乡好》、经典诵读《荷花之韵》和《岳阳楼记》、合唱《小白杨》以及模特秀、快板、鹊仙太极等风格多样、异彩纷呈的舞台表演,营造喜庆和谐的文化氛围,展示美丽古郡风采,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同时,也为宣传推广“大麓古纺”、“柳洼柳编”美丽产业、保护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途径,搭建了平台。

  据了解,通过穿汉服、诵国学、写汉字、织汉锦等表演形式,弘扬了“孝、忠、礼、艺、乐”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该县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古郡、幸福巨鹿”的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键词:国庆节,文艺演出,大麓古纺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