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梦想进行时青少年教育活动成果巡展拉开序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月迎 解哲琳 2016-10-08 21:5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果展启动仪式。赵月迎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8日讯(赵月迎 记者 解哲琳)日前,石家庄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学联与河北东风南方联合启动的全市“梦想进行时”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巡展在合作路小学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旋律,旨在推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蓬勃开展。活动以“凝聚梦想·接续奋斗”为主题,总共分为“放飞梦想”、“邮寄梦想”、“绽放梦想”三个单元,分别针对全市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开展“展望十年后的祖国和家乡”、“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信仰的力量与青春的选择”主题队会、团课和演讲比赛。

  小学生展示自己的梦想。赵月迎 摄

  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经在石家庄市百余所大、中、小学中稳步推进,参与人数3万余人,收到作品2万余份。启动仪式上回顾了活动开展以来的各项进程,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们用缤纷的色彩、生动的文字描绘出心中最美的中国梦、最美的人生梦。合作路小学五4中队的田席菲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志存高远、刻苦学习、锤炼意志,时刻准备着接起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梦想卡片展示在“梦想墙”飞翔的双翼图案上,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能够让梦想展翅高飞。巡展启动后,团市委将陆续在石家庄市的中小学中巡回展示优秀作品,并围绕优秀作品开展主题队会、班会活动。

  绘就中国梦。赵月迎 摄

  为巩固此次活动成果,让中国梦深植少先队员心中,启动仪式上合作路小学成立了国歌中队,团市委、市少工委、河北东风南方向国歌中队赠送了国旗和少先队会活动记录册。国歌中队的孩子们开展了第一次主题队会活动,大家分成六组,分成白衣天使小队、航天航空小队、艺术创作小队、科学家小队、园丁小队、体育明星小队,各自围绕“梦想”这个关键词,通过手语歌、情景剧、模型演示等形式进行了畅想展示。集体朗诵了诗歌《走向远方》,并在长轴“我的梦 中国梦”的字样内作画,画出心中最美的梦想。

关键词:石家庄,团市委,梦想进行时,成果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