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社区教育学院携手蜗牛漫步科技体验馆
开展“创客教育进乡村”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郭山 2016-10-08 21:4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客教育进乡村”活动。

  长城网保定10月8日讯(李艮春 郭山)9月29日,保定社区教育学院携手蜗牛漫步科技体验馆来到曲阳县范家庄乡上下跑村和虎神沟村,联合开展“创客教育进乡村”活动,让当地的孩子们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

  创客教育是以“制造、创造、创新”为核心理念的一种教育方式,旨在培养青少年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结合当地村情村貌和教育实际,本次课程的主题是积木建构“美丽家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各种不同形状的积木搭建起自己心中的“美丽家园”。除了亲身体验外,孩子们还现场观看了阿尔法机器人跳舞、表演等,深刻体会到创意的产生、制造以及运行过程。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兴奋的表情、强烈的求知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蜗牛漫步科技体验馆是保定社区教育学院挂牌的社区教育实践基地之一。该馆负责人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将逐步把“创客教育进乡村”活动推向深入,不断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造热情,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关键词:保定,科技,创客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