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4600余名入额检察官集中向宪法宣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09 18: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检察院机关和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的192名入额检察官,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的领誓下向宪法宣誓。图片由河北检查院提供
  河北省检察院机关和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的192名入额检察官,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的领誓下向宪法宣誓。图片由河北检查院提供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0月8日,河北省检察院机关举行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仪式,对入额检察官依法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勉励入额检察官要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为捍卫法治尊严、建设法治国家而不懈奋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上午10时,省检察院机关和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的192名入额检察官,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的领誓下向宪法宣誓。

童建明在宣誓仪式上讲话。图片由河北省检察院提供
童建明在宣誓仪式上讲话。图片由河北省检察院提供

  “举行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对每一位入额检察官既是一次强化责任担当、促进依法履职的再激励,也是一次加强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的再教育。”童建明在宣誓仪式上强调,入额检察官要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的殷切期望和殷殷重托。要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要忠实履职尽责,心系使命、勇于担当,公正司法、提升公信,学以立身、勤学善思。要切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明纪律红线,坚守清廉底线,加强道德修养,依法行使权力,强化法纪观念,切实维护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河北检察机关认真按照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的统一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确保了中央和最高检改革要求在河北检察机关落地生根,改革成果初步显现。10月8日当天,全省检察机关共有4600余名入额检察官向宪法宣誓,这标志着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官入额工作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检察改革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启了全省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的新篇章。

关键词:入额法官检察官,宣誓,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