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火炬街道办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任永利 2016-10-09 19: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9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任永利)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9日重阳节,邢台经济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老人们坐在一起吃饺子。任永利 摄

  活动中,唐家庄的爱心志愿者还在现场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志愿者不时和老人们唠家常、讲笑话,细微入致的服务把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彰显得淋漓尽致。

  好吃不过饺子,志愿者们和面、洗菜、切菜、调馅、擀面皮,围在一起开始包饺子,顿时,茴香肉、韭菜肉的香气飘遍整个大厅,年轻人一边各有分工地包着饺子,一边欢乐地聊着天,饺子也充满了快乐的味道。

  在西梁庄社区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准备了饺子,还从饭店为老人们定了酒菜。道口烧鸡、酥鱼、肉末鸡蛋羹……荤素搭配、香而不腻,全是酥软可口的菜品,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大爷们难得聚在一起,趁此机会和老伙计们喝点小酒,小酌一下;大妈们唠唠家常、感受一下不被儿孙缠绕的轻松,也是美美哒。美味菜肴吃到微饱,志愿者们端上热乎乎的饺子,老人们的脸上满是笑容,美味可口的“孝心宴”,满满的都是爱和感动。

  在任住村给老人们拍一张合影留念,并为每位老人送上一份纪念品,更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也为这次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心,也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濡染他人,延续真情。”一位志愿者说

关键词:火炬办,重阳节,敬老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