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低保核查监测试点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12 19:4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低保核查监测试点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低保核查监测试点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10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近日,全省低保核查监测试点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省低保核查认定中心安排部署了对试点地区监测调查工作。邢台、沧州、廊坊等3个市的19个县(市、区)、36个乡(镇、街道)、36个村的70余名调查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赵风楼厅长在全省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监测试点的有关工作,并对调查问卷体结构、题型组成及填写要求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低保核查监测点工作,是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法规的具体举措,是履行低保核查中心职责的重要抓手,是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有效保障。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对特定对象的监测,掌握一定区域困难群体的真实情况,总结研究困难群众的增减以及救助力度大小、政策到位程度的规律,发现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发挥核查工作的作用,提升社会救助的总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要严格按照省中心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会议后,各地要抓紧将监测工作开展起来,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好监测宣传工作,认真组织搞好入户调查,认真按照调查问卷解释及填写要求填写,力求数据真实可靠,确保根据调查对象的真实情况填写和汇总。

关键词:低保,核查认定,民政,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