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6惠民书市快闪:书香浸润燕赵 非遗传承文明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杨雅荃 2016-10-13 14:0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郑佳洵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书香浸润燕赵,非遗传承文明。10月12日下午,“走进非遗 浸润书香——文化传承行与思”活动在惠民书市举行。

非遗传承人与现场观众互动。
非遗传承人与现场观众互动。郑佳洵 摄

  中华文化不仅仅是浓浓书香,书法、戏曲、篆刻、丝绸、造纸这些文化印记和文化遗产也都饱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血脉。口头传说、表演艺术、风俗礼仪、传统的手工技能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世代相传,生生不息。

魏县土纺土织用具。
魏县土纺土织用具。郑佳洵 摄

  会上,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著名的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如张家口二人台、昌黎地秧歌、武强年画、沧州武术、徐水舞狮等等。现场还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让大家在玩的过程中又增长了知识。“魏县土纺土织”技艺和龙狮道具制作技艺更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定龙狮道具。
正定龙狮道具。郑佳洵  摄

  “我觉得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咱们河北,是一个有文化的地方。而且现在很多记忆都没有传承人了,感觉比较遗憾。有传承人的希望能被保护吧,毕竟是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市民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关键词:文化,传承,民族,非遗,文明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