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举办2016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技能竞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6-10-15 10:0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长城网10月14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10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和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在石家庄市联合举办了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主题的2016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技能竞赛。来自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的59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出席决赛并致辞,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监督中心和省教科文卫工会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北京市和天津市有关负责同志到场观摩。

领导为选手颁奖。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本次技能竞赛内容包括基础法规知识笔试、行政处罚案卷阅卷、移动执法终端操作、专业知识现场竞答等,是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记忆能力、理解能力、分析判定能力、规范执法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经过预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石家庄长安区卫生监督所戴嘉林、保定安国市刘平辉荣获一等奖,被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科教文卫工会授予“技能标兵”称号。通过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河北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勤于学习、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的精神风貌,一大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业的骨干脱颖而出,成为单位内部、行业系统的先进典型和学习榜样。

选手们集体合影。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监督检查卫生计生法律法规落实情况,依法开展卫生计生行政执法,查处卫生计生领域危害人民健康违法违规行为的重任,是守护人民健康的重要防线。近年来,全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监督执法机构认真履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职责,按照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原则,对5万余家公共场所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共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2.89万户次,依法查处违法行为2189家。在6个市设置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点22个,实施掌握公共场所卫生状况,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关键词: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员会,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