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栽下致富“摇钱树” 行唐注重苹果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会芳 郭晶璇 2016-10-14 21: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唐县东安太庄苹果熟了。赵会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4日讯(赵会芳 记者 郭晶璇)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位于县城北17公里,村共402户、1364人。其中贫困户203户,519人。地域面积7660余亩,村民收入以种植为主,年人均纯收入2600元。

  东安太庄村着眼资源禀赋和地方特色,在中国农业部、河北农科院等林果专家的协助下,有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的大力扶持,从2009年开始发展苹果产业,4年连续受到县扶贫专项扶贫资金支持。经过几年的努力,该村已形成了2800多的亩的优质苹果产业规模,2016年,预计人均纯收入可达3500元以上。184户预计脱贫户中125户贫困户依靠栽植苹果致富达到脱贫,该村预计今年脱贫出列,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现场指导。赵会芳 摄

  据了解,该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把发展产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实现贫困人口可持续发展的强县之本、致富之源、脱贫之基的一项战略来抓,克服扶贫部门资金少、项目小、人员少,抓产业出不了大成效的错误认识,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以项目扶持为主要手段,整合部门资源,形成帮扶拳头,持续强化资金、信息、技术等支持,实现“扶持一个产业、发展一片经济、脱贫一方百姓”。

关键词:行唐,扶贫,精准扶贫,苹果产业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