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四届中捷斯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圆满结束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10-17 17:5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17日讯(记者 陈兆月)在中捷斯友谊农场成立60周年之际,10月15日,以“传承友谊、共话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在沧州渤海新区拉开帷幕。来自欧盟、捷克、斯洛伐克、克罗地亚等2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企业代表聚集一堂,畅叙友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省外事办主任刘晓军,沧州市领导商黎光、王大虎、匡洪治、宋有洪、袁志刚等出席会议。

第四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张启梦 摄

第四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张启梦 摄

  历经60年的发展奋斗,中捷斯友谊农场这座常住人口仅4.2万人的小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2015年实现GDP 130亿元、全部财政收入27.6亿元,分别是2003农场改制前的42倍、81倍。推介会上,中国宏泰、天津汇仁以及天誉无人机等20个项目现场签约,预计总投资126.5亿元。

  王刚在致辞中表示,沧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交通发达,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渤海新区坐拥沿海优势,已成为我省开放的前沿地带;中捷斯友谊农场毗邻黄骅港,腹地广阔,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多年来一直与欧洲各国特别是中东欧地区保持着密切合作,这些都为我省及沧州加强与海内外客商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更大的舞台。希望与会驻华使节以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认识、了解沧州,介绍更多客商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合作。希望广大客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对接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沧州市委书记商黎光在致辞中说,沧州不仅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同时也拥有大海般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博大的开放胸怀。作为中捷、中斯传统友好的象征和沧州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中捷斯友谊农场长期以来一直与捷克、斯洛伐克及其他中东欧国家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正在崛起的中欧产业园,既是河北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结果,也为沧州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开辟了新的窗口。我们真诚地希望与会嘉宾和朋友通过推介会这一平台观察沧州、了解沧州、关注沧州。沧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欢迎海内外工商企业和有识之士投资兴业。

第四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来宾合影。张启梦 摄

  推介会前,王刚与市领导商黎光、王大虎、匡洪治、宋有洪、袁志刚会见了出席推介会的外国使节。商黎光、王大虎在盛泰国际酒店会见了捷克驻华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以及60年前帮助中捷斯农场建设的外国专家亲属代表。

关键词:沧州,中捷,友谊农场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