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百余所高校齐聚衡水中学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艳春 扈炜 张千 2016-10-17 19:2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六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现场。扈炜 摄
上海大学授予衡水中学优秀生源基地。扈炜 摄
北京大学宣讲会现场。张艳春 提供

  长城网衡水10月17日讯(张艳春 扈炜 张千)10月16日,以“携手著名高校,共育中华英才”为主题的第六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10余所著名高校的230余位相关负责人齐聚衡水中学,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

  第六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将优秀生源基地设在衡水中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复旦大学叶桦教授表示,衡水中学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每年都会为高校培养大批的优秀学生,而且这个数量每年都在增加。衡水中学、衡水一中,包括各大高校,有责任把学生培养成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南京大学李育佳院长说,感谢衡水中学为我们提供了向中学生介绍高校的机会,也搭建了高校相互增进友谊的平台,充分说明了衡水中学的影响号召力。多年来,衡水中学与南京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南京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每年有十几位衡中的优秀学子步入南大的校门。在我校学习期间,他们阳光乐观、积极进取、目标明确、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出类拔萃,他们中的大部分毕业生都到了国内外的著名高校、研究院所进一步深造,步入了各行各业,成为领军者,使他们的人生跨上了一个更新更高的台阶,这充分说明了衡中毕业生具有综合素质高、学习习惯好、后劲十足的特点,并且具有远大的人生目标,相信衡中的学生在其他高校的表现也是非常的突出和优秀的。

学生们欢迎高校走进衡水中学。张艳春 提供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该校开阔发展思路、提高教育质量,助力各大高校科学合理选才、培养创新人才,不断推动教育供给多样化、人才成长多元化,推动教育发展更有质量、更可持续。今后,该校愿意创设更多条件,扩大合作内涵和外延,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向各位高校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各高校在衡水中学与衡水第一中学分别为学生们进行了宣讲、互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高校和高中之间的教育对接,探索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新模式。多年来,已有近百所著名高校先后把优秀生源基地设在衡水中学,这证明了衡水中学的学子受到越来越多名牌大学的青睐。

关键词:高校,衡水中学,学生,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