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鹿泉区“草根大舞台”闭幕 38场演出获群众称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10-19 21:3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舞台上,群众们的丰富表演。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9日讯(记者 刘俐验)10月18日晚,石家庄市鹿泉区的体育场内人头攒动,经过四个月的38场演出,由鹿泉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各村文艺团队承办的“草根大舞台”迎来闭幕演出,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4月中旬,鹿泉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接到城东桥东队村的群众电话,希望他们自行编排的文艺节目得到该局指导,于是,该局副局长梁秀江带领文化馆专业人员到该村进行专业指导,发现百姓们自娱自乐、自行编排的节目质量很高、种类多样,经过多方调研,发现鹿泉区有类似的文艺团队几十个。

歌舞表演。刘俐验 摄

  为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调动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该局党组经研究,决定开展“草根大舞台”活动,旨在打造一个草根才艺展示平台,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演出活动自6月16日开幕以来,预计在2016年度举办20场演出,每周一场,之后,各村文艺队报名踊跃,演出场次于7月12日增加至每周两场,后于8月27日增加至每周三场。观众也由上百人增至上千人,大家纷纷称赞,这个舞台离自己很近,很接地气。

9岁的小女孩领舞。刘俐验 摄

  “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而且群众们的包容性也很强,即使不小心唱错也能赢得掌声一片。”梁秀江表示,草根大舞台不是目的,只是一个让群众活跃氛围的手段,通过这样的形式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倡导积极向上。

舞蹈表演。刘俐验 摄

  来自上庄大平的舞蹈队由10名五六十岁的阿姨们组成,大家身穿艳丽的统一服装,在台下准备着闭幕式上的演出,提及这个“草根大舞台”,大家满是肯定,“这个舞台不仅给了我们展示的机会,也给了我们自信,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观众的一点掌声都是给我们最大的鼓励,而且这个舞台让我们这个团队凝聚力更强了,娱乐、健身、和谐,现在家人也都特别支持我们,我们会一直跳下去!”

关键词:草根大舞台,演出,观众,掌声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