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心书法家携爱心企业为玉田一中捐赠150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金宗明 2016-10-19 21:5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书法家旭宇携爱心企业为玉田一中捐赠150万元。长城网 杨雨熹 摄
旭宇先生为晶龙集团赠送书法作品。长城网 杨雨熹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9日讯(记者 杨雨熹 金宗明)拳拳爱心倾教育,慷慨义举暖学子。10月19日,唐山市玉田一中迎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玉田籍书法家旭宇先生、河北晶龙集团为玉田一中捐赠150万元,用以奖励该校优秀学子和教师。

  旭宇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散文诗学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回报家乡,他向河北晶龙集团慷慨捐赠其个人市场价值二百多万元的书法作品用于晶龙博物馆收藏。晶龙集团在玉田一中设立奖学金,每年出资三十万,持续五年,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根据协议,这笔资金每年一次拨付给河北省慈善总会,由慈善总会拨付给玉田县民政部门或慈善组织。

玉田县政府副县长侯秀伟向旭宇先生颁发证书。长城网 杨雨熹 摄

  玉田县政府副县长侯秀伟向旭宇先生和晶龙集团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旭宇先生携手晶龙集团为玉田一中慷慨捐赠,在种玉之田上完美诠释了乐善好施的伯雍精神。这带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精神上鼓舞,更是对莘莘学子的鞭策。

  “作为受赠方学校的校长,参加此次奖学金受赠仪式,心里很是激动,感激之情更是无以言表。”玉田一中校长赵仁义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充分利好此项奖励资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和德艺双馨的教师,通过此项奖励机制的施行,培养出更多更优知学上进的学子、爱岗敬业的老师,回报社会的关爱。

书法家旭宇先生。长城网 杨雨熹 摄

  “我热爱我的家乡,是父老乡亲培育了我,我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感恩家乡!”旭宇先生这样阐述自己的初心。他希望家乡的学子们今后更好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晶龙集团是一家世界级光伏企业,位列中国企业500强,蝉联世界新能源企业500强,多次荣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荣誉称号。晶龙集团副总经理刘彬国先生表示,企业将继续坚持这条慈善之路,以更高的企业使命感回报社会。

关键词:玉田一中,书法,捐赠,助学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