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选手在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21 08:4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选手在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得佳绩。图片由河北检察院提供
河北选手在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得佳绩。图片由河北检察院提供

  长城网10月20日(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河北省正定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赵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马淑亚,从来自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9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能手”,并双双获得“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优胜奖”。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亲切接见了参赛选手并作了重要讲话。10月19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就河北选手获奖情况作出批示:“向赵澎、马淑亚两位获奖选手及民行处表示祝贺,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据了解,本届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和民事行政检察厅联合举办,32个省级院和铁路检察系统、军事检察院推荐的9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经过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综合业务知识笔试和案件汇报与答辩三个环节的角逐,10名选手荣获“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40名选手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能手”,11名选手获得“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优胜奖”,5个单位获得“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根据竞赛活动方案,总成绩排名前50名的选手将列入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

  为了在本届全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和民事行政检察处在2016年8月联合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并对竞赛产生的全省业务标兵和部分业务能手进行了集训选拔,最终确定赵澎、马淑亚、刘阳三名同志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业务竞赛。赵澎、马淑亚同志获得全国业务竞赛能手,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也是全省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成果的体现,对于激励全省检察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监督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网眼看发展,检查业务竞赛,河北选手,佳绩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