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一项目荣获“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10-21 08:4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10月20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6年度“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日前在广州举行,清新张家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创客中国”小微企业组三等奖。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落实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部署,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意在挖掘“草根”创新潜力,聚集全国创新资源,为创客和小微企业打造优质的平台和桥梁。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各省市的3189个项目通过“创客中国”平台报名,其中小微企业项目1493家,创客团队项目2596个,主要涉及智能硬件、移动应用及创意设计等三个领域。获奖项目除可获得相应的奖金和证书外,还可被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投资机构、银行,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投融资、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并可被推荐进入与大赛合作的创客空间、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获得政策扶持。

  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是由清新张家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绿色能源路灯,该产品将框架圆式风力发电机组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表现在“微风启动”,“有风永动”,可在4级微风下启动,在12级(飓风)风下依旧正常工作,年工作小时是3000-5500小时,是目前3风叶风机小时利用率的2倍。

  据悉,清新张家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2014年刚成立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致力于节能环保技术、新能源技术的研发。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公司获得专利20多项,其中的“有风永动”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突破了风力发电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外9个以上叶片风机的空白。

关键词:创客中国,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