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颁奖盛典在滦县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10-21 09:1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红毯。长城网 邢丁 摄
滦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长城网 邢丁 摄
青年演员郭月。长城网 邢丁 摄
于寿平凭借《闺女不哭》获最佳男演员奖。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21日讯(记者 邢丁)19日,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颁奖盛典在滦州古城韶音广场举行。首届微电影节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宁夏、山西、湖北等地的微电影创作团队报送的158部微电影作品。作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包含模范典型、文明新风、公益爱心、平凡人平凡事等内容。

  通过两轮严格初选,有21部作品进入最终入围竞赛单元,评委会评选出了两个评委会大奖、5个单项奖及15个单项奖提名奖,《滦州爷们》《老武》获得评委会大奖,《年画中的传奇》获得评委会荣誉奖,《片警李志辉》等5部获得单项奖,《小宅往事》等15部获得单项提名奖。颁奖盛典除颁发以上奖项外,还奉献了一台原汁原味的滦州文化大餐。《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我的滦州皮影》以及《滦河人》等节目,展现了地秧歌、评剧、皮影等在滦州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传统文化的魅力。

颁奖盛典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长城网 邢丁 摄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授予滦县“微电影示范基地”称号。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介绍,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是第六届中国滦河文化节的亮点活动之一,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旅发委、河北省文联、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滦县县委、滦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河北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北燕赵文化研究会、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协办。此次微电影节以“相约滦水畔、微影品乡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和发展滦河文化,增进滦河流域及京津冀地区文化交流合作,打造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此外,河北省影视家协会还授予滦县“微电影示范基地”称号。

关键词:微电影,滦州古城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