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巨鹿一白血病女孩获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乔娜 2016-10-21 17:1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医院病房中学习的陈思思。 乔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10月2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乔娜)日前,巨鹿县白血病女孩陈思思得到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危难困境儿童救急”资金5000元,该资金将于10月28日前直接划拨到陈思思父亲的银行卡账户上。

  据悉,今年年初,该县妇联在困境儿童摸底工作中,了解到堤村乡陈庄村9岁女孩陈思思不幸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其父母靠卖菜为生,年纯收入仅万余元,爷爷奶奶都是年迈的老农民,二十多万的花销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后续治疗费用更是让家人一筹莫展。为此,陈思思正在上初中的哥哥打算辍学打工,生活十分艰难。虽然饱受病痛折磨,思思却依然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精神,还主动让家人把书包带到了医院,一有空就看几页书、做两道题,只为在重返校园时能跟得上学习进度。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巨鹿县妇联立即向省、市妇联申报,最终争取到河北省儿童基金会“危难困境儿童救急”资金5000元,同时,还积极组织爱心人士为其捐款,并为陈思思家庭送去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日前,巨鹿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相助。

关键词:白血病,救助,巨鹿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