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推广季走进邯郸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超 2016-10-22 19: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2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吴超)10月21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成果推广计划启动仪式暨成果推广季走进邯郸活动在邯郸创业街举行,内容详尽的路演、时尚现代的高科技实物展示,吸引了300余名创新创业者前来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经教育厅研究,启动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成果推广季”活动。推广季第一站“走进邯郸”在省内首个创业街——邯郸创业街举行了启动仪式。

  邯郸创业街位于邯郸市主城区的核心位置,依滏阳河而建,南北长约200米,两侧可用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是河北省内建设的首个创业街。该街是丛台区学习借鉴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等创业街区建设和管理经验,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按照“政府主导、委托管理、市场运营”的模式,在建设完善各类创新创业设施的基础上,依托汉光重工引进和聚焦各类创业服务机构,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推介、跟踪管理、成果展示等“一条龙”服务,致力打造的服务邯郸乃至中原经济区的邯郸创业硅谷。

  目前,街区入驻了9家不同类型、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和创业投资、创业服务机构,还设有众创空间联合办公区和创业成果展示区。自2015年9月开街以来,邯郸创业街已孵化创业团队80多个,孵化项目100多个,举办各类创业活动200余场,被省科技厅命名为“双创”示范街,有力推动了邯郸创新创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年来,丛台区紧紧抓住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战略方针,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发展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平台+生态”、“要素+服务”为主要内容,搭台子、建生态、优服务、强保障,努力培育适合创新创业的“沃土”,催生出一颗颗创新的“良种”、一个个创业的“独角兽”,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大众创新创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丛台路径”。

  建成了创业街、大学生创业园、文化创意园、科技孵化园、河北网商园等“四园”,谋划建设了邯郸金融发展中心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生产基地,这七个大平台的建设,基本形成了创新创业良性循环的“大生态”。在创新创业工作中,既要求“高精尖”,又兼顾“本地化”,扎根邯郸的实体经济和文化资源搞创新创业,广泛承接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成果转化,引进京津冀有实力的专业机构对接丰富资源,从而开拓具有“丛台特色”的创新创业发展路子,真正为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注入活力。同时紧紧扭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在政策扶持、金融支持、奖励补助、氛围营造等多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保障,攻克创业企业的“成长烦恼”。

  投入1000万元,设立了政策性基金,为创业企业减免办公场所房租等费用,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融资贴息、基金入股等资金支持。就近建设政府行政服务大厅,提供“一条龙”办事服务。独创“创客加油站”,成为创业者再聚能量的“临时港湾”。同时,积极承办各层次的创新创业大赛,浓厚氛围和环境。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尝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在园区内无处不在,各种创新要素唱响着创业主题曲,我们丛台的创新创业氛围朝气蓬勃,创新文化已蔚然成风。

关键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