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党代会]河北的美,也有你的功劳

来源: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10-24 23: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表彰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省政府决定授予本杰明·希本等20名外国专家2016年度“燕赵友谊奖”。张庆伟指出,我们正在筹备省第九次党代会,对河北未来五年发展进行动员部署,望各位专家在助力河北转型发展中作出新贡献。(10月22日《河北日报》)

  建设美丽河北是7000万燕赵儿女的千秋伟业,是我们这一代留给子孙最宝贵的财富。建设过程千辛万苦,困难重重,不光7000万河北人齐上阵,还需要来自五湖四海友人的鼎力相助。

  这些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燕赵大地,用建设他们自己家园的热忱投入到美丽河北建设中,视燕赵大地为第二故乡,这些人值得我们钦佩。

  在燕赵大地上,从未中断过外国友人的身影。抗战时期的白求恩医生,不畏炮火之危,条件之苦,不远万里来到华北,参与到伟大的抗日战争之中,并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白求恩精神成了一代人成长的方向标,时至现在仍有很多以白求恩命名医院和学校,白求恩精神至今还在。

  现代化建设是要吸收世界上一切优秀发展成果,要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参与进来。美丽河北的建设更是要借鉴和采纳人类社会发展一切优秀成果,既要山清水秀,又要繁荣富强,实现人类梦寐以求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人天合一的发展模式。

  这是一个壮举,更是一个创新,是一项前人只能想想,但从来没有能实现伟大工程。我们这一代要完成这个人类奇迹,就必须要有非凡的智慧,用海纳百川的胸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河北人欢迎,也需要更多“白求恩”一样的朋友们。

  美丽河北建设已初见成效,7000万燕赵儿女正走在通往小康生活的大路上。但越是到了最后,越是到了关键时刻,也就越是不能放松,因为还是有那么几只拦路虎挡住我们的去路。只有我们共心协力,海纳百川才能走完最后一公里。

  河北正在筹备省第九次党代会,对未来的工作安排部署,只有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引才政策,让外国专家在冀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美丽河北的千秋伟业才能早日实现。到那时,我们会说,河北的美,也有你们的功劳,燕赵儿女不会忘记这些做出贡献的外国友人!(侯宝中)

关键词:燕赵友谊奖,河北,经济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