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音乐书法文艺志愿者联袂走进乡村校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赵会喜 2016-10-24 23:0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县书法文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展示书法。 赵会喜 摄

  长城网邯郸10月24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赵会喜)近日,魏县县魏风书社、音乐舞蹈协会优秀文艺志愿者走进魏县西南温村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魏县省文艺志愿者郭建国在辅导音乐。 赵会喜 摄

  这次活动由县音乐舞蹈协会、县魏风书社领导带队,文艺志愿者15人走进乡村校园。省“艺术星火·三一行动”先进个人郭建国走进课堂辅导口风琴,师生互动,气氛热烈;文艺志愿者宋红旭、申永刚、赵华伟也分别为学生进行了音乐、书法示范,书法文艺志愿者们现场书写,指导学生书写基本技巧;音乐文艺志愿者们为全校师生演唱了红色经典歌曲,将整个文艺活动推向高潮,让孩子们的身心受到艺术熏陶。

魏县文艺志愿者赵华伟书法课堂互动。 赵会喜 摄

  近年来,魏县文联把培育文艺人才作为工作的重点,组织了多次文艺志愿者走进乡村校园活动。自去年开始,创造性的开展文艺“双创”工作,大力推进“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和“民间文艺示范村”创建活动,在培树农村基层文艺人才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次组织音乐家、舞蹈家、书法家走进西南温小学是魏县基层文艺帮扶的又一次有益的实践。

关键词:文艺,志愿者,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