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零的突破
黄骅综合港码头出口建港以来的第一船石油焦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10-26 14: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综合港码头出口建港以来的第一船石油焦
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 郑光昊)近日,载有5035吨石油焦的“祥迈”轮从黄骅港综合码头缓缓驶离,前往俄罗斯纳霍德卡港。

  石油焦(PETroleum coke)是原油经蒸馏将轻重质油分离后,重质油再经热裂的过程,转化而成的产品。广泛用于冶金、化工等工业作为电极或生产化工产品的原料。这是自黄骅综合港开港以来出口的第一船石油副产品,对丰富黄骅港产品种类,多元化进出口产品结构有着重大意义。

  该批石油焦由河北天意碳素有限公司出口。期间,黄骅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其进行了产业政策,出口方式等大量的技术支持。“祥迈”轮在黄骅港综合码头装货期间,正遇风暴潮袭击黄骅港。对此,黄骅港局人员积极提供建议,与船货港三方协调,尽力避免货物污染与损失。黄骅港局积极的态度和热情的帮助受到了船货双方的高度赞誉,提高了对该局的认可度,展示了检验检疫务实的工作作风。

关键词:黄骅综合港,石油焦,石油副产品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