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一元姐”康复回新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晖 高俊岭 刘卫民 2016-10-25 15:5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5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晖 高俊岭 刘卫民)近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魏县“一元姐”刘亚丽经过精心治疗,已康复出院回家。如今,她衣着整洁,荣光焕发,家也已不再是两间破旧的危房,而今已是宽敞明亮的新房。

  刘亚丽是魏县魏城镇町上村人,她自幼丧父,家境贫寒。母亲李九爱,现年56岁,因丈夫早逝精神失常,性情孤僻。后来,她的弟弟失踪,母亲疯瘫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刘亚丽也因遭受严重的精神刺激而患了精神分裂症。这对精神病母女相依为命,靠刘亚丽检破烂、乞讨维持穷苦生活。她的精神病因得不到治疗,病情越来越严重,成天骑车进城疯跑,路上见人见车就拦住要钱。她要钱还有讲究,不管是骑车的、开车的,还是走路的,都不多要,就要一元钱。因此被人称为“一元姐”。她的视频,传到互联网上,引起社会上极大的关注。

  当电兴公司董事长闫廷了解到刘亚丽的境遇后。在端午节,他携带米、面、油和一千元现金,专程到刘亚丽家中走访慰问。他看到她们母女俩现在仍住在两间破旧的房屋内,当场承诺尽快帮刘家翻修房子。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刘家母女的生活困境,在魏城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下,对其进行救助。

  在魏城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河里精神病医院积极主动地把刘家母女接到医院,免费进行全程治疗。三个多月来,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和无微不至的照料下,这对母女精神病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日见康复。电兴公司董事长闫廷也在这段时间,投资10余万元,抓紧施工,及时翻盖了新房,并购置了沙发、床和日常生活用品,使她们有了一个安居的家园。

  10月18日,魏城镇党委政府与电兴公司董事长闫廷一起赶赴河里精神病医院,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把刘亚丽母女接回新家。李九爱衣着整洁,神志清醒,见了熟人还微笑着打招呼,再也不是原来疯疯癫癫、蓬头垢面的模样,而是穿戴一新,容光焕发。她们没想到家里发生了这么巨大的变化,看到家中宽敞明亮的新房、新家具和干干净净的院落,刘亚丽欣喜万分,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闫老板,感谢医院,正是在你们的关爱和救助下,我们母女才治好了病,住上了新房,过上了正常日子。”

  出院后,“一元姐”被浓浓的爱包围着。20上午,魏县残联理事长李翔峰,电兴集团董事长闫老电及魏县河里精神病医院等爱心人士,来到了“一元姐”刘亚丽家中。为她的妈妈送去了一辆轮椅,方便她妈妈以后的行动,还为她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河里精神病医院的医护人员又为刘亚丽的妈妈做了基本的检查。该村的领导也正组织着人员为刘亚丽家建院墙。有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相信,刘亚丽和她妈妈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魏县,康复,一元姐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