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学习“最美” 争做“最美”

来源:长城网 作者:中国红 2016-10-25 22:4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4日,“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中推选出的23组“最美人物”和“最美景物”,在省会石家庄民心广场的展板上集中亮相。

  众多党政机关干部和各界市民,纷纷驻足参观,一致挑大拇指,有人说:“这些‘最美人物’,涵盖了不同地域、行业和领域,使各地各行业都有了学习的榜样,这是好事,但感觉还不过瘾,数量还是偏少,希望能把更多优秀人物纳入进来,树立更多的身边好榜样。”也有人说:“咱们河北这些一线的优秀劳动者,堪称是‘今日最网红啊’!这样的‘网红’,我们喜欢!”

  确实,这些“最美人物”们,美在品格、美在心灵,美在他们日常那些实实在在、持之以恒地坚守、担当、奉献的感人事迹。

  这些最美公交司机、最美交警、最美快递员、最美残疾人、最美教师、最美交警、最美志愿者、最美创业者等等普通的、一线的工作者、劳动者,经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荣登了大雅之堂,成为公众瞩目、赞誉、学习的对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公众中间,以优秀的品质和感人的事迹,书写了、诠释了不普通、不平凡的美好。

  尽管,在展览现场,受展板容量的局限,对每一位“最美人物”,只进行了工作照和单位、姓名展示,没有对他们的品格和事迹展开介绍,但从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交管局、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卫计委、省残联、省邮政管理局等有关人员对本系统“最美人物”推选展示情况的说明中,从今年3月份这项活动组织开展以来,网上浓厚热烈的氛围以及对一系列优秀人物事迹的宣传介绍中,人们能比较深入地了解和感受这些“最美人物”们的优秀和感人。他们都是克服了种种困难,以数百倍的付出,以忠诚、敬业、担当、奉献,在不同领域,为社会注入了巨大的正能量,也诠释了“大写的人”。

  歌曲《真心英雄》中唱道:“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赞美、学习燕赵儿女中这些“最美”们,也要争做“最美”,从他们的品格和事迹中汲取感动和力量,在本职工作以及社会活动中更加奋发作为、担当奉献,使我们的人生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瑰丽事业中,也更充实、更有意义、熠熠生辉。(中国红)

关键词:美丽河北,学习,争做,最美人物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