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人民医院“引智示范基地”国际学术大会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0-26 14:1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 何震)2016精准医学临床多学科实践国际论坛暨河北省人民医院“引智示范基地”国际学术会议近日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由河北省外国专家局主办、河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国际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盛会。

会议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处、河北省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外国专家,解放军第301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等及省内知名专家等为大会做精彩的学术讲座。同时,此次学术会也是河北省神经外科、康复科、肿瘤科、血液科、产科、普外科等多学科的一次盛会。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相关专业医、护、技等近380人参加学术会。

专家教授及相关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致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014年9月,我院开展药物基因检测项目,开始向临床提供精准医学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河北省人民医院精准医学中心的建成,更加有力地促进了我院精准医疗的发展,为我院乃至全省其他医院神经外科、康复科、肿瘤科、血液科、产科、普外科等多科室联合的临床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临床经验丰富,在国际上有着学术影响力的权威专家莅临大会,并且前来参会也均是来自全省各地医院相关学科精英和骨干。我们相信,通过各位专家系统地分享和交流他们在精准医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通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必将为全省各地医疗单位发展精准医学技术提供借鉴,必将有力推进省内精准医学临床多学科实践的步伐,并为推动地方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河北省卫计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忠来讲话。他说,河北省人民医院多次邀请国内外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来医院开展学术讲座,促进了医院全方位的发展,使医院的精湛技术和优良的服务品质惠及了河北省广大患者。他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能搭起彼此沟通的桥梁,为我们河北医学界增添投身医学研究的信心和勇气。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讲话。他说,河北省人民医院是经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批准的河北省引智示范单位,在省外专局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了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高端人才交流活动。2016精准医学临床多学科实践国际论坛大会是河北省外国专家局主办、由河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国际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盛会。此次大会汇聚了国内外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内容丰富,专业化、国际化更加显著。相信通过与会专家们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一定会成为医学领域友好合作、共同发展与进步的盛会。

  外国专家进行学术报告。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在该院多位相关学科主任的主持下,意大利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神经外科里卡多教授、美国哈佛医学院斯伯丁康复医院脑外伤康复科格伦教授、美国杜克大学医院放疗科殷芳芳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分子和生物学中心杨逢春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李德培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头颈外科李国俊副教授以及来自北京301医院、北京宣武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各位教授分别以《2016美国成人卒中康复指南重点解读》、《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精准治疗》、《肺癌的精准治疗》、《肿瘤过继免疫细胞治疗》、《精准医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等为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讲座期间与会人员还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学习。

  此次学术会是神经外科、康复科、肿瘤科、血液科、产科、普外科等多科室联合的临床实践,云集国内外知名学者,将更进一步促进河北省人民医院相关学科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空间,推动河北省精准医学的进步和发展,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引智示范基地,学术大会,精准医学,临床实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