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少先队员聆听航天英雄杨利伟讲授航天知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10-30 08:4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航天英雄杨利伟解答孩子们的问题。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向航天英雄杨利伟提问。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向航天英雄杨利伟提问。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合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合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29日讯(记者 孙泽恒)10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河北(廊坊)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期间,航天英雄杨利伟与廊坊少先队员进行互动交流,为孩子们解答问题,讲授航天知识。

  见到杨利伟,孩子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航天英雄,并为他带上红领巾。活动中,杨利伟首先向孩子们提问“知道神舟十一号航天飞船搭载两名航天员的名字吗?”当有学生回答是景海鹏、陈冬时,杨利伟说,有这么多孩子在关注着他们,关注着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让他既激动又欣慰。

  随后,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向杨利伟提问。“在天宫二号实验室里养的蚕宝宝吃什么东西?是从地球上带来的桑叶吗?天空二号是怎样发射小卫星的?和放风筝是一样的吗?在天空二号中可以种植物吗?…… ”面对孩子的提问,杨利伟一一耐心解答,笑着说孩子们非常有想象力,提的问题也越来越专业,他还鼓励孩子们要不断追逐梦想。

  活动尾声,杨利伟为“小粉丝”们一一签名留念。来自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的王梓润小朋友,拿到偶像的签名后格外兴奋:“见到航天英雄特别激动,我还向杨利伟叔叔提了问题,杨利伟叔叔解答的特别详细,学到了很多航天知识,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关键词:杨利伟,少先队员,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