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通过CNAS现场评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30 16:4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日前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专家组现场评审。这标志着河北检察机关省级司法鉴定实验室进入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轨道,鉴定结果将与60个IAF(国际认可论坛)认可机构成员,以及89个I LA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认可机构成员国际间互认,将为河北检察机关打击职务犯罪、保障司法公正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对充分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和提高检察机关司法鉴定公信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10月22日至23日,“CNAS”专家评审组对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审。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向专家组介绍了有关情况。评审过程中,专家组通过现场试验、查阅记录、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实验室按照CNAS认可准则要求建立和运行的管理体系,及实验室各项技术能力进行了现场验证。最终,评审组认为,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的管理体系、实际运行效果和技术能力均满足CNAS认可准则和相关技术的要求,宣布了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通过现场评审。

  据省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处长韩业兴介绍,省检察院党组对司法鉴定实验室的认可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副检察长为组长的申请实验室认可工作领导小组,在实验室环境改造和仪器设备更新添置上给予了充分保障。省检察院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分类建设参考标准》,先后建成了包括法医、电子数据、文件检验、痕迹检验、司法会计、声像资料和心理测试等共9个门类的一类司法鉴定实验室。在经过了一年的试运行后,实验室于今年4月正式向CNAS提交了法医、文书鉴定(文件检验)、电子物证检验(电子数据)三个领域的认可申请。

关键词:司法鉴定实验室,河北检察院,CNAS评审,通过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