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汉风古韵国色天香——赵清士和他的工笔牡丹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天虎 郑佳洵 2016-10-31 14:2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清士工笔牡丹作品展开展。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天虎 实习记者 郑佳洵)牡丹是社会繁荣昌盛的象征,是人民理想的寄托。谈及牡丹,就不能不提赵清士,作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柏乡县书画协会副主席,工笔画学会会长,67岁的他专攻工笔花鸟,尤擅牡丹。近日,随着赵清士工笔牡丹作品展在省人大博物馆隆重开幕,人们的目光再次被其精微的手法和绚烂的施色所折服。

  谈及自己的工笔牡丹作品,赵清士言语间充满了感情。

  “我生长在中国牡丹之乡,从小‘长’在牡丹园,非常喜欢牡丹,也因此产生了画牡丹的想法。20多年来,每天一起床就赶去牡丹园,一直画到天黑才回家。”赵清士说,为了画出汉牡丹的不二神韵,他悉心观察各个时期牡丹的花色、形态变化规律,20多年来从未间断,收集了大量的一手创作素材,留下写生作品千余份,为自己创作出独具特色工笔牡丹作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他在继承传统技法的基础上,结合西方光学、色彩、素描、透视等艺术表现形式,揉合中西技法特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画风。其作品施笔严谨精湛,色彩绚丽多姿,栩栩如生,形神兼备,达到了“响亮、清俊、厚重、灵逸、纯真”的艺术境界。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工笔牡丹,赵清士,绘画作品|展览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