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加白求恩医疗队首次联合义诊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6-11-02 19:4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骨二科主任步建立和加拿大专家格兰特为村民仔细检查。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长城网11月1日讯(记者 曹明)11月1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和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首次联合义诊活动,在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启动。来自中加双方骨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7个专业的10名医护人员沿着白求恩生前战斗足迹,到河北平山观音堂乡进行义诊咨询、健康宣教和医疗帮扶活动。

根据病情为村民免费发放药品。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平山县观音堂乡群山环抱,地处偏远,太行老区的乡村大多处在这样的环境。这里医疗条件较差、群众防病意识缺乏,因病致贫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从医23年、当了8年乡卫生院的院长刘东洋介绍说,“由于人才短缺,卫生院只能看一些常见疾病,做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医护人员急需技术帮带。”

在门外等候义诊的村民。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加拿大专家格兰特为村民仔细检查。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听说专家们要来义诊,原本安静的山村变得格外热闹。今年65岁的上盘松村村民张黑小走了一个半小时的山路来到义诊现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骨二科主任步建立和加拿大专家格兰特仔细为他检查,诊断为跟疼症,专门为他开了治疗药物,叮嘱他要按时服药。说起看病的经历,张黑小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5年前,张黑小的老伴曾患有血管瘤,辗转多家医院求医无果,后来经过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专家诊断和治疗,老伴最终康复出院。今天专家们又“上门”帮我诊治腿疾,还有外国医生,感觉白求恩又回来了。

张黑小热泪盈眶对记者讲述他和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故事”。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中加白求恩医疗队专家们在义诊的同时,也尽力传授医疗技术。据了解,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与太行老区130多家县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医疗联合体,定期帮助培训人才、进行技术帮带。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鲁建辉了解观音堂乡的医疗情况。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中午12时15分,中加白求恩医疗队在观音堂乡卫生院的义诊结束,专家们累计接诊153人次,发放和捐赠了30余个品种的药品。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鲁建辉向观音堂乡卫生院捐赠药品。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鲁建辉介绍说,联合义诊对于增进中加友谊,加强学术交流,助力精准扶贫,弘扬白求恩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副会长格兰特认为,这次活动将为太行老区群众造福、解决看病难题,是对白求恩逝世77周年最好的纪念。

中加白求恩医疗队部分人员合影。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为期2天。2号医疗队将深入河北唐县。

关键词:白求恩医疗队,义诊,专家,和平医院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