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河北经贸大学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郭建 2016-11-04 23: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现场。杨超 摄

  长城网11月4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 通讯员 郭建)近日,第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暨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青年论坛第六次研讨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马工程办公室、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理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河北经贸大学主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协办。

  本次论坛以“建构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体系、教材体系、范畴体系、方法体系和话语体系”为主题,与会学者围绕马克思、恩格斯的政治经济学经典文本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系统性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当代资本主义的批判性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西方主流经济学的比较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应用和现实问题研究等议题各抒己见。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作“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多样化创新的原则和思路”主题报告;武建奇教授作“分享经济的马克思经济学思考”主题报告。

  据悉,论坛共收到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的论文98篇,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人大书报中心、中财传媒财经、《马克思主义研究》、《河北经贸大学学报》、《天府新论》、《天津社会科学》、《国际思想评论》、《世界政治经济学评论》等全国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杂志社的1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建奇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经济,论坛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