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市涿州警方侦破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长安 海潮 2016-11-09 08: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涿州警方成功侦破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

  长城网保定11月8日讯(燕锐 长安 海潮)日前,涿州警方成功侦破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11月4日上午,犯罪嫌疑人俄地某某、土比某某被涿州刑侦民警成功从四川押解回涿。

  9月上旬,涿州市城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涉案价值十多万元。接报案后,涿州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结合住宅楼盗窃案件特点,对现发几起室内被盗现场进行认真勘察,及时提取有价值线索,通过对作案手法、现场痕迹、被盗财物等进行认真研判对比发现,具备串并条件,随即串并展开侦查。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时段小区周边的天网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乘坐一辆外地牌照出租车,但车牌号无法看清,后经过大量监控视频比对,民警发现一辆冀R廊坊牌照的出租车有嫌疑,随后,专案民警围绕此线索辗转保定、廊坊、北京、四川等地,不分昼夜,追踪深挖,历时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工作,多地奔波上万公里,最后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四川籍男子俄地某某(彝族)、土比某某(彝族),二人均为四川省昭觉县人。

  10月30日,专案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俄地某某、土比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在涿州入室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在河北保定、廊坊,辽宁沈阳以及天津、山东等地流窜作案10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保定,涿州,警方,入室盗窃案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