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点赞!廊坊高速交警为患病女婴打开“生命通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莉 2016-11-10 19: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为患病女婴打开“生命通道”。张莉供图
交警为患病女婴打开“生命通道”。张莉供图

  长城网廊坊11月1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莉)11月3日,年仅5个月大的沧州女婴小诗语被确诊为脑炎、病毒性心肌炎及多器官衰竭,急需赴北京儿童医院救治。一边是跨越3地的高速路,一边是死神的脚步,廊坊高速交警接到任务后,立即开启“生命通道”,通过三个大队、数十辆警车的爱心接力,小诗语被平安送到了北京。

  接到指令20分钟后与沧州完成对接

  11月3日上午,高速交警廊坊大队交管局指挥中心传出一阵急促的铃声。在电话中,民警得知,一个五个月大的小诗语被确诊为脑炎、病毒性心肌炎及多器官衰竭。经家人及沧州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竭力救治及悉心照料虽稍有好转,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急需赴北京儿童医院救治。因原计划选择的京沪高速有堵车的情况,拉乘小诗语的救护车临时改变出行路线,选择经廊沧高速、荣乌高速转大广高速进京,最大限度减少行车时间。如此一来,路面大部分的保障任务将由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承担。廊坊支队接到保障指令时,救护车已经驶入廊沧高速,即将进入高速交警大城大队辖区。

  随即,廊坊支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沿途大城大队、霸州大队、固安大队通报情况,要求立即分别在两区交界处路口安排巡查车提前等候准备带道,同时调派巡查车提前沿快速路一线加强巡查,遇情况及时疏导,并在车流量大、压车较多的主要路口增派警力提前进行管控。15时45分,就在接到指令仅20分钟后,大城大队成功与高速交警沧州支队保障车辆对接,开启了救护车在廊坊辖区的行程。

  三个大队一路争分夺秒及时送治

  一路上,高速交警廊坊大队交管局指挥中心始终与患儿家长保持热线联系,调取沿途监控画面进行实时关注,并随时通过电台向沿途巡查车、警力通报车辆点位及前方道路通行情况。

  16时13分,大城大队与霸州大队交接。16时29分,霸州大队与固安大队交接。大广高速途经霸州站、牛驼站、固安站、冀京主线站,为了节省时间,固安大队在冀京主线站专门预留了收费通道,供救护车快速通过,巡查车接力带道,沿途交警加强疏导照顾放行。16时55分,固安大队民警将救护车带至北京界,结束了在廊坊支队辖区70分钟、近140公里的行程,将救护车平安、快速送至北京。在河北警方、北京警方的一路护送下,患儿小诗语于11月3日19时左右顺利抵达北京儿童医院,正在接受紧急救治。据悉,孩子家属对河北警方和北京警方、对沿途给予帮助的广大司机朋友和社会好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为孩子开启了生命之路。

关键词:廊坊,交警,通道,救护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