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老人晒被遗失万元现金 好心人拾金不昧获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赵雪 2016-11-10 19:2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贴在小区门口感谢信。赵雪 摄
贴在小区门口感谢信。赵雪 摄

  长城网廊坊11月1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赵雪)“10月28日上午,我奶奶在晾晒场晾被时,被里卷有装着一万元现金的布袋,掉落地上,当时本人没有发现,幸好被路过的14号楼李女士发现……”近日,在廊坊市安次区汇源名居小区的门口贴着一封感谢信。来往的居民看到后,止不住地称赞信中提到的拾金不昧的李女士。

  在该小区物业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失主马振芹及其家人、拾金不昧的李女士以及了解事情经过的安防主管小刘。

  在采访中,今年75岁马振芹回忆说,事发当日上午7点左右,她早早起床,将放在衣柜里过冬的棉被拿到小区内的晾晒场晾晒。她从衣柜取出棉被后,直接装进了一辆老人用的便携购物车里,到了晾晒场才打开晾晒。“没想到,被子里还夹着一万元钱,我把这事都忘干净了!”马振芹说。

  原来,每个月,马振芹的老伴发工资后,她都习惯将其中崭新的百元纸币拿出来攒着,几年下来,她整整攒了一万元钱。后来,老人就将钱分成两沓,用白纸包起来,塞进一个蓝色的保健护腕里。不记得什么时候,她把这个装有钱的保健护腕塞进了被子里。

  “这床被子几年没盖了。最近小区里新建了晾晒场,我看那天阳光好,就想晒晒被,根本没想起来这里面还有钱。”马振芹说,可能是自己打开被子的时候,护腕就从被子里掉了出来,钱也被摔了出来。因为晾晒场建在一片绿地上,她没有听到任何声响。把被子晒好后,她便离开了。

  护腕掉落后很长时间,一直没有人注意到。直到当天中午,14号楼居民李女士带着女儿在晾晒场旁边玩耍时,偶然间发现了这笔钱。

  “当时,我陪女儿在晾晒场旁边玩,不经意间,我看到一床被子掉在地上,可能是被风吹下来的。在被子的一角,我隐约看到一个蓝色的护腕,旁边有两沓用白纸包着的东西。”李女士说,她拿起这两沓东西一摸,感觉是钱。仔细察看后,她发现这两沓钱被白纸包得严严实实,还用胶带封着。心想,得赶紧找到失主,不然失主可要急坏了。于是,她赶紧给物业公司打了电话。

  这时,正在值班的安防主管小刘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保安班长姜长军将钱与浅紫色棉被一同带回了物业公司。下午2点,李女士担心找不到失主,又去了物业公司了解情况。下午3点,物业公司多方寻找无望,准备贴出招领启事。就在这时,马振芹去晾晒场收被子,发现自己的被子不见了,便让儿子联系物业公司,帮忙寻找。在电话中,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询问她家是否还丢了贵重东西。马振芹这才想起来,自己攒的钱还夹在被子里!

  随后,马振芹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物业公司。经过反复核实后,马振芹拿到了自己丢失的一万元钱。马振芹的孙子得知了此事,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贴在了小区门口。

  和记者说完整件事的经过后,马振芹激动地说:“我岁数大,如果钱真丢了,我也想不起来是在哪里丢的,怎么丢的。到时候,这心里肯定不好受,真的非常感谢李女士!”

  “我觉得这是一件小事,不值得提。现在国家倡导和谐社会,咱们小区也是一个和谐的小区。”在采访中,性格爽朗的李女士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她一直笑着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晾晒场很多居民都在使用,发生这种情况很特殊。正是这种特殊情况考验了小区业主的素质。这件事让小区内的邻里情更浓了。”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崔卫东说。

关键词:廊坊,老人,被子,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