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40万吨级船舶常态靠泊助力河北港口迈进大船时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1-10 23:1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海事局新闻发言人杨哲进行新闻发布。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1月10日讯(记者 张欣)11月10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多措并举主动作为 扎实服务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沿海港口建设发展迅速,曹妃甸港拥有40万吨级泊位2个(在全国仅有7个)。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泊位能力,河北海事局联合多方专家,科学论证并制定多项具体保障措施,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曹妃甸港40万吨级船舶常态化靠泊通航安全保障方案。“继2015年首艘40万吨巨轮安全靠泊后,曹妃甸港共安全靠泊40万吨级船舶9艘次。”据河北海事局新闻发言人杨哲介绍,40万吨级船舶常态化靠泊,充分释放了曹妃甸深水大港潜能,提升了河北港口整体竞争力。

  此外,沧州海事局还主动提供海事咨询服务,加快码头建设海事审批流程,助力沧州综合港区建成并投产泊位13个,新增吞吐量5600万吨;推动沧州综合港区2个5万吨级通用散杂货码头结构预留等级释放海事评估工作,该2个泊位年内可通航10万吨级船舶。

  针对辖区港口吞吐量和船舶流量剧增的实际,秦皇岛海事局和曹妃甸海事处积极研究探索“港前待泊区”,在现有港口设施不变的情况下,充分提高港口运输效率。唐山海事局优化进港组织,合理释放码头靠泊能力,全面提高港口生产效率。沧州海事局经科学论证,同意20万吨级泊位与西邻起步工程联合作业,提高了泊位使用率;采取措施放宽船舶夜航限制、强制引航限制,截至目前,黄骅港货物年运输增长49%。

关键词:海事局,发布会,港口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