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法治秦皇岛建设新闻发布会11月11日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11-11 16:1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武佩剑 摄

新闻发布会参会人员认真听取相关介绍。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11月11日讯(记者 武佩剑)11月11日,秦皇岛市委法治秦皇岛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发布市委法治秦皇岛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收获的新成果、取得的新经验、展现的新风貌,让全市人民更加全面地了解法治秦皇岛建设各项重要举措,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法治秦皇岛建设开展以来,各项专门工作全面推动,工作举措有力,活动形式丰富,取得了良好开局。

  创新领导体制工作机制

  秦皇岛市委成立了法治秦皇岛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专项小组,建立了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1+5”工作机制,形成了“一个中心、五个支柱”专项工作格局。为法治秦皇岛建设的顺利开展打牢了组织基础,解决了过去法治建设工作多头治理的问题。

  高起点谋划法治建设工作

  秦皇岛市委法治办按照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法治秦皇岛建设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和《法治秦皇岛建设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6-2020年)》,为推进工作指明了的具体路径。

  全面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实施

  各级党委依法执政、人大科学立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拓展法治创建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六大方面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关键词: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