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巨鹿县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开展项目签约奠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郅凤霞 乔娜 2016-11-11 17:0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郅凤霞 乔娜)11月11日,巨鹿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开展项目集中签约及奠基活动。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应邀参加。

  乔治·斯穆特博士,是美国科学家,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宇宙大爆炸”理论证明人,被誉为“宇宙胚胎学之父”。他致力于将专业的高端物理技术,整合应用于健康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探索生命科学产业化道路,使诺奖科技创新力量服务于人类健康。

签约现场。 郅凤霞 供图

  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集中签约的3个项目分别是:斯穆特尖端物理生命科技产学研基地、金银花生物饲料添加剂发酵技术研究和运动性关节治疗仪合作项目;奠基的2个项目是斯穆特尖端物理生命科技产学研基地、台湾沛美生医科技企业巨鹿化妆品厂房项目。此次项目签约奠基,实现了巨鹿特色资源与尖端科研技术的优势结合。

  斯穆特尖端物理生命科技产学研基地项目,是把斯穆特博士的专业高端物理技术,应用于医疗健康器械产品研究与开发,并进行产业化生产及产品升级。项目的落户建设,有利于促进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高端化、创新化发展,提升巨鹿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层次。

查看实验室。 郅凤霞 供图

  据悉,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2015年开始建设,共分为三园两区,即快速产业园、生物医药园、配套产业园和产业孵化区、商务配套区。该园由穆拉德、斯穆特集团两大诺奖得主团队提供技术支持,致力于中药材精提取加工、保健食品、云端药物和健康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目前,一期快速产业园进展顺利,已建成检验检测中心研发质检楼、制剂车间、前处理车间、提取车间等。达产后可年消耗金银花原料达1000吨,精提取物20-30吨、胶囊3亿粒。

  当日,该县还举办了高端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及“斯穆特大道”揭牌仪式。斯穆特博士以“诺奖物理技术在人类健康医疗保健器械领域的研究应用”为主题做了发言;中科院刘宏伟博士就“金银花在生物饲料添加剂发酵技术上的研究与应用”做了发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穆拉德生物医药科技园的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

关键词:巨鹿县,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