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城热练万人齐跑 石家庄(正定)马拉松圆满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1-12 23:2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正定)马拉松开炮。刘彦春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2日讯(记者 郭晶璇)全城热练,万人齐跑,11月12日,2016君乐宝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在火炬广场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的参赛人数近2万人,在往年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半程马拉松项目。新的改变,赢得了四面八方乃至世界选手的点赞。

  全城热练万人齐跑。刘彦春供图

  据悉,本次赛事药品和装备均进行了提升。每台救护车都配备了心电复苏设备。本届石马共有12个固定医疗点、16辆救护车、自行车巡逻岗急救志愿者70名、35台AED、12台摩托车骑行救援队,1500名警察、安保人员为赛事提供赛事秩序及交通保障,22名急救陪跑员全程跟跑,来自石家庄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等院校的200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了服务。赛道方面,本届石马配备了移动厕所235个、补给10站、香蕉6500根、能量胶6000个、面包9500块、盐丸6000个等。

  充满活力的参赛者。刘彦春供图

  今年赛道的起点终点都设在火炬广场,赛事路线“穿越”石家庄新区与正定古城,在提升赛道合理性的同时,也保留了石家庄各处的特色景观。

  据介绍,比赛线路经过滹沱河、河北省园博园、隆兴寺、荣国府、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正定南门等景区。用这样的方式认识一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成为跑友们热爱马拉松的原因之一,体现了“跑一场马,识一座城”的赛事初衷。

  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刘彦春供图

  欢乐跑是今年新增的项目,虽然长度只有五公里,却让石马有了更多的亲子元素和人文关怀。因为距离不长,所以不少家庭是父母孩子齐上阵,欢乐跑也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亲子畅跑。个性化的跑者队伍,是石马的一大看点,在赛道上也出现了各种装扮的跑者,让娱乐精神在健康跑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颁奖现场。刘彦春供图

  参加本届石马的年轻群体占四成,从学生到上班族到军人,覆盖各个行业。全程/半程项目男女前三名均来自90后,打破了以往30至40岁选手独占鳌头的记录。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石家庄市解放69周年,本届石马奖牌以石家庄纪念碑微团,以此追忆石家庄解放初期那段难忘的岁月。

  组委会表示,本届马拉松作为全城热练重点赛事之一,未来希望将石马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让石家庄各个群体的老百姓都能爱上跑步,养成健身的习惯,促进全民健身,推动石家庄体育产业的发展,让石家庄成为健康之城、体育之城。

关键词:石家庄,马拉松,亲自跑,迷你跑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