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安全乘车从娃娃抓起 公交志愿者进幼儿园讲课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1-13 22:3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志愿者们给小朋友讲解乘车安全知识。李玉玲 摄

  长城网11月13日(记者 杨雅荃)安全乘车,从娃娃抓起。石家庄公共交通总公司刚和大学生志愿者结缘,马上又走进了幼儿园。日前,石家庄公交88路、4路车队组织公交志愿者们到长安区春苗苗幼儿园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为大班和中班的30多名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手不可以往车外伸,容易受伤!”一名小朋友踊跃的回答了公交志愿者的问题,并得到了一枚小胸章作为奖励。每到公交志愿者们问起安全乘坐公交车的常识,小朋友们都能说上自己的答案,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除了安全知识的讲解,还有不少互动环节,让孩子们更是热情高涨。“我们在学校定期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而今天公交志愿者进校园的活动挺特别的,而且他们的讲课也很受孩子们欢迎,并且给我们也带了不少安全教育的资料。”春苗苗幼儿园李老师对公交志愿者们进校园的活动很认可。

  如何躲避风险?如何在遇到危险时自救或求助他人?公交志愿者们带着不少资料和卡片耐心为孩子们讲解,并且通过情节演示让孩子们参与进来,小朋友们不仅学会了更多常识,更是学会了如何应用,同时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这样一场公交安全公益课,充实又有意义。在公交志愿者们离开前,他们还为春苗苗幼儿园留下了安全乘坐公交的学习资料,帮助老师加强孩子们公交乘车安全意识。

小朋友赢得奖励。李玉玲 摄

  公交志愿者李玉玲对记者说道:“关于安全知识普及,我们选择在幼儿园,主要是因为孩子们小,对危险不能清楚的认识,多给他们讲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可以帮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我们作为志愿者觉得很有意义,以后我们还会更多的走进校园。”

关键词:公交,志愿者,安全,知识,幼儿园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