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党代会】“彩色周末” 舞出新色彩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张强 2016-11-16 22:0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王潇 张强)10月19日上午,省会石家庄解放广场热闹非凡,人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石家庄市‘欢跃四季舞动省会’广场舞决赛暨省会第23届‘彩色周末’闭幕式”精彩落幕,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出来的23支广场舞团队和省会300多名文艺爱好者代表精彩亮相,舞出了省会群众的幸福生活。

  作为石家庄市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彩色周末”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组织举办各类文娱活动万余场(次),作为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彩色周末”使当地群文活动呈现出“村村(社区)有活动、乡乡(街道)有汇演、县县(区、市)有比赛”的良好局面,每年使百万市民享受到文化盛宴,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提升了省会城市的文化品位。

  此次“欢跃四季·舞动省会”广场舞普及展示活动暨省会第23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从2016年4月下旬启幕,到10月底结束,在这期间组织专业舞蹈人员通过组织发动、集中培训、片区评比、集中展示等形式,掀起“月月有比赛、季季有亮点”的群众广场舞热潮。此外,每年的“彩色周末”活动通过举办戏曲票友演唱会、家庭文艺比赛、合唱比赛、民间艺术表演、书画及非遗展览等各具特色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娱乐性,让“彩色周末”真正成为百姓自己展示自我的舞台。

资料图。

  多年来,“彩色周末”不仅办成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也形成了一种文化品牌,同时成为了繁荣省会夜经济中一项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与吃、喝、玩、乐、购共同组成了完整的夜经济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盛夏夜间文化生活。

  舞台上灯光璀璨,演艺名家、业余演员轮番上阵,为观众奉上丰富多样的节目。舞台下笑声不断,掌声阵阵,在酷热难耐的夏季观众收获了欢乐。23年来“彩色周末”已成为省会市民周末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无论是刮风下雨、酷暑高温,都持之以恒,坚持不断,为群众文化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词:彩色周末,文化惠民,群众文化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