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天气转寒冬储菜开始热销 您的家里储备了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李茹 2016-11-18 22:5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储菜受一些市民欢迎。 李茹 摄

市民选购冬储菜。 李茹 摄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李茹)立冬过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冷,此时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储菜时节。在很多蔬菜销售点里,记者看到许多堆积如山的冬储菜。很多市民都选择购买一些大白菜、大葱、土豆、胡萝卜……冬储大葱尤其备受欢迎。但是随着现在年轻人生活节奏的变化,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人也开始选择随买随吃的形式。

购买冬储菜的市民排起十多米长队。 李茹 摄
冬储菜价格优惠。 李茹 摄

  “大葱,便宜卖了,十块钱一捆,多买多赠。”早上八点多,石家庄高柱小区门口,就有一些小商贩拉着一大车的大葱正在售卖。“现在的年轻人都嫌麻烦,认为我买这么多菜实在是多余。但是有备无患,存一点总是好的。”今年55岁的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候由于那个时代物资匮乏,家里条件不太好,几十年来就有一直有着冬储白菜和大葱的习惯。

  自行车后座上放着四捆刚买来的大葱,车筐里放着一串大蒜,“赶紧把这几捆大葱送回家,咱们一会再过来买些白菜。”孙贵全和自己的老伴说着。“现在的菜价格便宜,多买一些基本上就够我们老两口整个冬天吃了。”孙大爷的老伴说。在菜市场,小区门口或是一些大型超市的卖场记者看到,很多的冬储菜受到很多人的亲睐,尤其是老一辈人依旧延续着这样习惯,这其中承载着他们大半辈子的故事。

  走访了一些蔬菜市场,记者发现年轻人的身影比较少,“我觉的菜就应该随吃随,买,这样比较新鲜,吃起来也比较健康。随着大棚蔬菜普及,就算是冬天我也能吃上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在银行上班,今年28岁的小李说。

关键词:冬储菜,大葱,年轻人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