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1-18 22:4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8日讯(记者郭晶璇)11月18日,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1月20日。

  本届电商博览会的主题是电子商务产业化、国际化、生活化、时尚化。通过展示线上线下各自优势,推动传统零售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博览会。长城网 郭晶璇 摄

  展会共设置展位500个,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报名参加的企业有659家,其中:阿里巴巴、苏宁、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服务类企业259家,北京美工集团、君乐宝、常山股份、华北制药、红星美凯龙等实体企业211家;亚马逊、易贝以及俄罗斯、韩国、加拿大、韩国、香港等国内代理商组织的跨境电商187家;国大集团、农团联盟、移联网信等农村电商186家;和道、白沟、经纬产业园等电商园区12个,网络金融企业6家。

  北京展馆。长城网 郭晶璇 摄

  此次博览会主题活动丰富,包含O2O(线上线下)联动展销、“电子商务区域合作”主题论坛、“传统企业电商互联网转型”主题论坛、京津冀电商人才大型交流会、跨境网商实战大型讲座等活动。展览还包括跨境商品展,跨境商品展部分以“精彩纷呈,博览世界”为主题,引进国际品牌,引领国内消费,推动行业交流合作,打造一个进口商品进入京津冀展示与推广的平台,向展商、观众呈现一场充满魅力的跨境商品饕餮盛宴,成为行业交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盛会。

  天津展馆。长城网 郭晶璇 摄

  此次博览会首次将京津冀与O2O两个国家重大政策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组织由京津冀三地商务部门和电商协会共同参与,参展企业涉及京津冀及其他省市的电商和实体企业,还有国际和外国在华代理机构组织的跨境企业。真正实现了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据了解,石家庄市电子商务近年来快速发展,先后获得“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等多个国家试点。聚赢电商产业园、慧聪塔元庄基地十个重点电商特色分基地共进驻各类电商企业500家,服务商户超过20万户。

  河北展馆。长城网 郭晶璇 摄

  据银联统计,2015年石家庄市电子商务交易额3063亿元,其中网上零售430亿元,网上零售额占到全省比重三成以上。2016年1-6月该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820亿元,同比增长25.5%,网上零售达到290亿元,同比增长35%。

  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石家庄市在全国“2015年电商百佳城市”中排名第41位,在“2016年电商百佳城市”中排名第40位,2015年全国70多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中排名第10位。

  据石家庄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举办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将有力推动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推动该市传统服务业加快转型升级,拉动该市消费增长,促进外贸进出口繁荣。

关键词:京津冀,O2O,电子商务,博览会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