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无声语音掷地有声 手语公益讲座走进河北外国语学院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玲 张岩 2016-11-22 17:2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2日讯(李玲 张岩)11月21日,长城网编辑中心联合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手语协会举办手语进校园公益活动。当天下午16点,在7位青春活泼的志愿者指导下,1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学习手语基本知识。

  下午第二节课刚下,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就匆匆地奔赴手语讲座的教室,排队签到后,纷纷扫码关注“河北长城网的微信公众号。同学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候讲座开始,手里拿着笔和笔记本,准备认真记下手语老师讲课的内容。

同学们扫码关注“河北长城网”微信。长城网 李玲摄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合影。长城网 李玲摄

  到场的100余名同学大多都是河北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河北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从事社会公益、社会志愿服务事业的学生团体组织,同学们秉持着平等沟通,走进残疾人群体的初衷认真学习手语。

同学们认真学习手语。长城网 李玲摄

七位教手语的志愿者。长城网 李玲摄

  西班牙语专业的小穆说,手语老师教地很好,她轻松地学会了26个英文字母的手语,也会用手语表示同学、老乡、哥哥等常用的称呼。这些手语都很实用,学习手语让她见识到手语也是一门很厉害的无声语言,她以后会继续学习手语,学会与聋哑人地进行沟通。残疾人是社会上的重要群体,掌握了和他们交流的方法才能走进他们的世界。

  长城网关注公益的步伐不会停止,期待大家加入我们后续的公益活动。

“河北长城网”微信二维码。

关键词:手语,公益,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李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