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对话党代表]张宏霞:敢想敢做 以特色养殖带农民致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姚杰 张铮 张瑞雨 冯永超 2016-11-25 23:3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长城网与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策划的“聚焦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对话党代表”大型系列访谈栏目,我是小雨。今天做客演播间的是张家口市宣化区王家湾乡闫家联合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张宏霞代表,张代表欢迎您!首先请您分享一下听完克志书记报告后,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张宏霞:听了克志书记的报告,直到今天内心也是特别振奋和激动,尤其更加加强和坚定了我们的工作信心。

  长城网:作为大学生村官,您觉得报告里哪些方面离您更近呢?

  张宏霞:听完报告我觉得有三点,第一点是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第二点是报告中也提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异地搬迁”、“民生保证”还有“留守妇女儿童”与农民农村息息相关的问题,还有第三点非常重要的是提到“青山绿水便是金山银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理念。

  长城网:您在基层工作几年了?

  张宏霞:已经整整5年了。

  长城网:这几年,您带领群众养殖非洲雁,实现从贫困到富裕的转变,克志书记也曾说过,我们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那么,您有什么致富经验可以跟大学生村官或基层党员干部分享的?

  张宏霞:我想跟大家分享主要两点,第一点“因地制宜”,因为现在农场有很多青山绿水,按照克志书记提出来的“生态发展”理念对农村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一定要结合本地的优势,哪怕是一些历史资源只要调整发展理念,也会变成宝藏的。第二点我想和大学生村官分享一下,就是要“敢想”和“敢做”。大学生有知识,有热情,所以把这份热情把所学的知识转化到实践当中,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做出该有的努力,对农村以后的发展是非常不错的。

  长城网:好的,希望在您的带领下,王家湾乡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张宏霞:我还想和大学生村官分享的一点是,在目前农业发展的领域中,正在向生态农业发展,我们在不断探索中也正在调整自己的发展思路,努力跟紧时代发展,定位本地特色养殖,突出“林下散养”和“多元化生态养殖”,这是一个比较有潜力的养殖业发展方向。

  长城网:那在本次党代会结束以后,您将如何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呢?

  张宏霞: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学习完这次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尤其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党组织书记,迫切的是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推动和巩固党组织建设,维护农村稳定,密切联系群众,继续带着农民致富;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继续发挥自己“新农人”的角色,发挥自己示范带头作用,争取在张家口冬奥这个大舞台上,展示青年风采,为美丽河北、美丽张家口做出重大的贡献。

  长城网:也祝愿您带领群众早日走上富裕之路。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我们下期再会。

关键词: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党代表,访谈,张宏霞,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