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友热议党代会】这些政策让我们有奔头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高琳哲 郑佳洵 2016-11-24 16: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贺宏伟 高琳哲 郑佳洵)最近几天,正在召开的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成为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关注的焦点,大会确定的宏伟蓝图令人无限憧憬。连日来,长城网记者走上省会石家庄的街头,把镜头对准网民,记录下他们对党代会的寄语。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郑丝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我最关注的就是环境污染,最近石家庄实施限行措施,有效治理雾霾。希望未来几年,咱们河北的环境真的能有所改善,健康太重要了。”家住东二环的范亚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她看来,生活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

  近年来,面对转型升级和经济下行压力,面对治理空气污染的繁重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自然灾害,河北省委积极作为,在一些惠民政策上加大了力度,真正让大家受益,美丽河北、文明河北一直在进行中。

近年来,高校也在大力推行科技创新、学术交流。长城网 高琳哲 摄

  这次省党代会报告中,很多接地气,近民生的政策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市民都比较关心生态环境治理、小区设施建设完善、文化休闲惠民娱乐等问题。在这些真正惠民的政策中,大家伙对未来的河北也充满了期待。

  “我希望以后小区设施建的越来越好!”“我喜欢看书,喜欢买书,今年的惠民书市书很便宜,希望以后能多些这种活动。”在谈及这些政策时,网民们率真的表露自己的想法,大家伙都说,有了更好的政策,就会有更好的行动,也会让将来的生活更有奔头,更有想法。

网民陈敬男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记者采访时发现,镜头记录下的不仅仅是百姓的想法,他们的神态、表情都传递着一种信号,就是对河北的期待、热爱及祝福。河北,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居住的地点,更是一个发展的摇篮。大家表示:未来的五年,齐心展望,奋斗努力,相信河北,祝福河北,明天会更好!

关键词:党代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