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任县地税创作《中华税收历史三字经》传播税收文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6-11-26 08:5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在任县地税局通过三字经展板学习税收历史文化。 孟贵军 摄
地税老干部参观任县地税局三字经展板。 孟贵军 摄

  长城网邢台11月25日讯(记者 齐彦红)中华民族在五千年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明。税收作为经济、政治和文化的综合体现,在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中,也逐步沉淀出独特的税收文化。为普及和传播税收历史知识和税收文化,任县地税局仿照启蒙教材《三字经》的格式,创作了《中华税收历史三字经》。

    据悉,《中华税收历史三字经》内容涵盖中华税收发展的整个历史,上起于夏商周的贡助彻,下至新中国90年代的分税制,概括描述了各个朝代的税收变革、税制内容和重要的税收风云人物,全文共1272字,三字一句,两句一韵,易诵易记,利于传播,把相对专业的税收历史知识以一种通俗易懂、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给读者,深受大家的欢迎。他们除辑印了《中华税收历史三字经》文本资料外,还利用招贴画、配乐朗诵音频视频等多种载体进行传播,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税收文化品牌。

关键词:税收文化,三字经,地税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