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省定瓷优秀作品展暨定瓷艺术大赛颁奖在曲阳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郭英焜 2016-11-27 20: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定瓷优秀作品展暨定瓷艺术大赛颁奖在曲阳举办。

  长城网保定11月27日讯(燕锐 郭英焜)11月26日,河北省定瓷优秀作品展暨首届“陈氏定窑杯”定瓷艺术大赛颁奖仪式在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举行。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和艺术大赛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曲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弘扬河北定瓷文化和大省工匠精神,传播和展示定瓷设计及制作技艺,挖掘定瓷艺术文化,打造定瓷特色品牌影响力。

  定瓷优秀作品展共收到省内定瓷及其相关行业100余名从业人员的200余件作品参展,展期4天;定瓷艺术大赛分为拉坯、刻剔花、雕塑、制壶4项内容,共有省内名定瓷从业者参赛。最终,获得金奖,获得银奖。

  曲阳定窑始于唐、兴于宋、毁于元,其瓷器素有“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之誉。1976年,曲阳定瓷开始恢复生产;1984年,陈文增的手刻荷花梅瓶在香港首次露面,被媒体誉为“消失800年的定瓷重返人间”;2008年,定瓷烧制技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陈文增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据了解,今年11月26日是定窑恢复生产40周年纪念日。截止目前,曲阳定瓷厂家、作坊达100余家,从业人员2000多人,年产值2亿元,成为曲阳重要的经济产业和文化名片,在河北省乃至全国陶瓷业占有重要的地位。

关键词:保定,定瓷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