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续写波澜壮阔的“河北篇章”【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6-11-27 23: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书记在参加省直代表团审查报告时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改革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11月25日《河北日报》)

  过去的五年,我们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期中考”取得了好成绩。不管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还是大气污染防治,抑或美丽乡村建设,等等,每一项重大行动的实施都离不开燕赵儿女的拥趸,正是因为他们的共同努力,才合奏出跨越发展的“河北强音”,共擘出优美绚丽的“河北画卷”。

  未来的五年,我们要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进行“冲刺跑”。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我们隆重集会,共同梳理河北经验,共同把脉河北发展,共同为答好“河北考卷”探求最优答案。为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本职工作,顶起自己头上的一片天,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一块砖”,主动投身河北的发展。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燕赵号”巨轮上,如果说,800名党代表和482万党员是“掌舵者”,那么,7400万河北人民便是“乘客”、更是“水手”。中国梦,归根结底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同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也是每一名燕赵儿女的梦,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和参与。如果每一名党代表都能从报告中读出时代的气息,每一名党员都能从报告中听到铿锵的脚步声,每一名燕赵儿女都能从报告中找到自己精准的坐标,那么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就势不可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总有一种力量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充满力量,总有一种情怀令人肃然起敬。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在这一刻,共同汇聚成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燕赵号”巨轮已经再度起航,全省上下必须要涵养一种“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伟大进程,做坚定不移的支持者、做勇于探索的实践者、做改革创新的开拓者,以此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续写波澜壮阔的“河北篇章”。(郭雪营)

关键词:河北,党代会,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