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金丝小枣”歌中诉心愿 沧州特产成动漫素材讲环保

来源:长城网 作者:谢成兴 陈兆月 2016-11-30 18: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30日讯(谢成兴 记者 陈兆月)近日,一只来自武术之乡沧州的“金丝小枣”以一首原创MV《功夫小宝的愿望》在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上线,其可爱的动漫形象及其优美的曲调以及MV中注入的低碳环保元素,以动漫卡通的形式倡导减轻污染、传播绿色环保理念,一下子吸引了广大朋友圈的关注,使武术之乡沧州和特色产品金丝小枣在互联网平台上着实“火”了一把。据了解,这是沧州市首部以动漫卡通的“金丝小枣”的形象首次在互联网平台上亮相。

“金丝小枣”动漫形象。谢成兴供图

  “金丝小枣”主唱环保歌

  “早上醒来睁开眼睛,感觉温度刚刚好。穿上运动鞋,不忘挎上背包。出门就看到天,怎么不见了……”这是“金丝小枣”主唱的MV《功夫小宝的愿望》中的歌词,只见一个头顶着绿叶的小枣形象的卡通人物腰上绑着绿带,睁着两只圆圆的大眼睛,十分俏皮可爱。时长3分57秒的MV讲述了“功夫小宝”清晨起床后,发现门外的蓝天、白云都不见了踪影。它四处寻找,却只找到了工厂里冒着黑烟的烟囱和排放尾气的汽车。在MV中,我们看到了以“金丝小枣”为原型创作的“功夫小宝”的卡通形象。此外还看到了以黄骅冬枣为原型的“功夫小妹”和以泊头鸭梨为原型的“鸭梨山大”等卡通形象。目前,以沧州市各类土特产创作的卡通形象在MV中倡导人类保护环境、低碳出行尚属首次,MV歌曲中唱出了人类对美好家园清新环境的渴望。

《功夫小宝的愿望》动漫人物。谢成兴供图

  “这首歌曲用儿童的视觉、触觉、角度来感受城市生活环境现状,将环保概念渗透到日常细微生活中,呼吁大家关注城市环保,让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河北功夫小宝动漫制作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彬介绍,歌曲中“功夫小宝”演绎了孩子眼中的城市污染,用动漫来演绎环保题材,更能引起孩子的注意。通过歌唱的方式,将“绿色”环保传播给社会,提醒人们关注环保与城市、低碳与能源,重视环保。据了解,《功夫小宝的愿望》上线一周的时间,平均每天都有上万人次浏览,截至目前,MV的点击率就已经突破20万人次。

  沧州特产成为动漫素材

  今年38岁的陈彬,是河北功夫小宝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多年从事文化行业的他,在2012年与合伙人筹建动漫公司,并定下一个明确的目标:要做具有“沧州元素”的原创动漫。

  “一直想做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动漫,特别是具有沧州特色的,我想用动漫的语言弘扬我们中华武术文化和自强不息的武术精神。”陈彬说,中国武术被称为国术、国魂,能折射出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而沧州历史悠久,是中国武术发源地之一,被誉为“武术之乡”。同时沧州又是著名的小枣之乡、杂技、武术文化更是享誉国内外,这些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素材。

  2015年,河北功夫小宝动漫制作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并致力于国产动漫原创品牌建设,主要从事儿童动漫剧及音乐剧制作、动漫玩具开发及衍生品设计、影视动漫产业项目开发、手机游戏开发、儿童社交平台及影视动漫产业项目开发,用动漫语言传播沧州的悠久历史与浓厚的文化积淀。据陈彬介绍,历经一年多创作、打磨,推出了“功夫小宝”这一有着沧州特色的原创动漫品牌。自今年七月开始,陈彬和他的创作团队围绕环保主题,以“功夫小宝”动漫形象创作了原创MV《功夫小宝的愿望》。经过5个月的时间,这首MV于11月22日在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沧州动漫形象成为QQ表情

  “公司结合微信及QQ创建了‘小宝动漫微健康’公众号,制作了动态二维表情,并且已经和腾讯公司合作,通过这一平台把沧州动漫推向全国。”陈彬介绍说,他们共创作了“功夫小宝家族”等16个动漫形象上百个表情,其中包括代表黄骅冬枣的“功夫小妹”,代表泊头鸭梨的“鸭梨山大”等沧州特色卡通形象。目前这些表情已在QQ表情上线,每一个卡通形象的创作,对于宣传沧州文化,土特产品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功夫小宝家族”QQ表情的下载量已达到10万次以上。据介绍,《功夫小宝的愿望》这部原创动漫环保MV不仅通过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传播,还将推荐至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以及河北省各地方台,以及优酷网、腾讯网、爱奇艺、乐视TV等网络播放平台和各广播电台播出。

关键词:沧州特产,金丝小枣,动漫,环保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